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成立金华市首支少年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06-10 13:38

来源: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在雅畈小学报告厅举行。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贡燕宣布少年宣讲团成立,并分别为五家图书分馆的少年宣讲团授旗。

雅畈小学图书分馆少年宣讲团成员金玉带来演讲《红五月,忆先烈,争做时代好少年》,张颖茜带来《永远跟党走》。少年讲师们的口中,有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战功的革命志士,有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新时代建设者,一个个充满向上力量的“好故事”,丰富了宣讲的选题,激荡人心,小小少年声情并茂,赢得满堂喝彩。

现场还设计了青年宣讲环节,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员张肖茜讲述八婺红色故事《艾青与祖国》,金华广电青年记者赵姗姗带来朗诵《青春中国》,他们从少年儿童角度出发,活化党史学习形式,将红色故事儿童化,让广大少年喜欢听、听得进、有收获,激发少年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当天上午,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同步开赛,雅畈小学6年级160名学生共读纸质书籍《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中国有了共产党》,在1小时内阅读指定图书,并现场作答与书中内容有关的问题,以阅读时间、答题时间、答题准确率为参考,评选出优胜者。

金华市雅畈镇中心小学校长汪咏梅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红色专题宣讲和静心阅读,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国情、党情,深刻领会党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使红色基因浸入心灵。

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年宣讲团的成立,是打响金华青少年宣讲品牌的第一步,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各图书分馆,围绕党史国史、奋斗故事等,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讲红色故事中来。同时,少年宣讲团成员各分馆的负责人和辅导老师将有机会走进FM104.4金华综合广播,为全市的青少年上一堂党课,讲述一段党史故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