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红扬吴兴跃百年、初心启航新征程” 初心之旅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3

来源: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吴兴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梳理历史脉络,追寻前人光辉足迹,以红色精神为指引,统筹全区重点景区、美丽乡村、文博场馆等现有资源,精心设计推出“传承之旅”“追忆之旅”“振兴之旅”“寻迹之旅”4条初心之旅红色地标打卡线路,整合了“钱壮飞纪念馆”、“沈家本历史文化园”等共22个红色打卡点。

5月10日,“红扬吴兴跃百年、初心启航新征程”初心之旅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启动。通过将红色文化、自然风光、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有机串联,让红色旅游不仅仅是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前辈,还能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放松身心,体味新时代红色精神,从而吸引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选择红色旅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同传承吴兴红色血脉。

“初心之旅”红色地标打卡活动作为吴兴区数字化改革中重点应用场景之一,通过创新的形式把红色旅游数字化、年轻化。干部群众可自主选择主题线路,浏览线路中的各打卡点,包括点位详情及路线导航。在打卡范围区间内,点击定位图标将出现打卡窗口,点亮党旗,打卡海报生成。在完成主题线路所有点位打卡后,整条线路将会被点亮。党员在游览过程中,可通过吴兴区智慧导览系统,线上收听“景点介绍”、“革命事迹”和线下“名嘴”讲解导游相结合的方式互动学习,在绿水青山间触摸、感受、体验红色文化,更好地学习党,跟党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