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姚剧《童小姐的战场》获评第24届曹禺剧本奖提名作品

发布时间:2021-05-13 21:1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12日,第24届曹禺剧本奖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揭晓了5部获奖作品和5部提名作品。由浙江省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姚剧《童小姐的战场》(编剧黄先钢)成为5部提名作品之一。

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戏剧剧本创作专业奖项,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剧作家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5名。第24届曹禺剧本奖已于4月29日在北京完成终评,5月12日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姚剧《童小姐的战场》展现了浙东四明山中共地下工作者的感人故事,是首部反映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斗争故事的大型戏曲舞台剧,用戏曲的形式探究四明大地红色基因形成的奥秘。该剧于2018年9月底公演,2019年6月受邀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