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金华举行红色旅游推介暨2021红五月文旅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9日,金华市举行红色旅游推介暨2021红五月文旅发布会,推出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主线的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及五一假期文旅惠民政策。通过串联20条红色精品线路、启动“信仰之路”小程序、发放红色文旅权益卡、“百名主播导游走读红色百景”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赴一场红五月的文旅盛会。

金华地处浙江之心,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在革命年代,金华不仅是战略要地,也形成了丰厚的红色文化。其中,尤以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最为闪耀——1920年春,义乌分水塘村的一间柴房里,29岁的陈望道在忽明忽暗的油灯下,把《共产党宣言》一字一句翻译出来。这本万余字的小册子,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而这间小柴房,就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之所,也正是误把墨汁当红糖、“真理的味道”诞生的地方。

为了传承“真理的味道”,今年金华市以陈望道故居为重点,打造涵盖了艾青、施光南、刘英、邵飘萍、吴晗、冯雪峰等名人的20条红色精品文旅线路,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旅游中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的力量。

第三批金华市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精心挑选的这20条线路,涵盖了历史寻迹之旅、信仰传承之旅、先贤致敬之旅、时代风尚之旅等,将红色景点与金华各地的党史故事、美景、美食融合,每一条都独具特色,形成“吃、住、行、游、学、娱”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体验。如信仰传承之旅,从义乌市分水塘村出发,经金东区傅村镇畈田蒋村(艾青故居)、金东区源东乡东叶村(施复亮、施光南故居),到金华市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再到婺州古城酒坊巷(金华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让游客在与文化名人的时空对话中,感受历史文化、乡村美景。

发布会上,“点亮信仰之路”线上小程序平台正式启动。打开小程序,游客即可从义乌分水塘村出发,“前往”中共一大会址、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北京、深圳等城市,通过小程序在线朗读《共产党宣言》,打卡并点亮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以接力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为红五月文旅惠民的重磅举措,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金华市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红色文旅权益卡”,游客可扫描二维码通过线上渠道免费申领该卡,享受金华红色景点和周边特色景区门票专属折扣,在相关饭店酒店也可享受折扣,让游客畅意打卡金华红色文旅景点。

为了统筹春季旅游资源,金华还推出“一县一品”文旅产品、第三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百名主播导游走读红色百景”大型融媒体采风活动等,多角度展示金华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市民游客出游体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