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湖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9:2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湖州安吉拉开序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出席并讲话。

许澎指出,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组织周密、配合默契,针对性和实战性比较强,展现了较强的综合应急能力,彰显了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宣传教育的预期目标。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和旅游经营业态更加丰富,各方面风险挑战随之增多,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把防风险、治隐患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四个宁可”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文化和旅游安全万无一失。

培训邀请了业内专家就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管、应急救援、旅游安全等主题进行授课讲解。应急演练以安吉县受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强对流天气袭击为背景展开,预设了极端天气下,电网受损严重,云上草原景区出现索道暂停、人员被困索道半空、游客受伤等突发状况。各部门各单位围绕突发事件展开应急处置,对游客疏散、应急抢险、索道救援、医疗救护等各科目进行了有序演练。

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专班)安全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云上草原景区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