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先行先试,构建动漫旅游新模式 东钱湖会奖旅游联盟召开动漫业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6

来源: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了更好引导会奖旅游跨界合作、满足度假消费主流需求、促进湖区企业多元增效,11月23至24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组织召开动漫业态分享会,邀请上海动漫行业协会专家领导及知名动漫企业负责人就动漫与东钱湖文旅产业合作开展洽谈交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宣传推广处处长汤红梅、上海办事处主任董榜敏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东钱湖会奖旅游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上海今日动画(百变马丁)副总经理章义苓和上海智间网络科技(萌芽熊)合伙人黄洁立分别分享了今日动画(百变马丁)、萌芽熊的业态和合作模式;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含璟提出了计划与东钱湖开展示范合作的建议内容及可导入宋韵动漫嘉年华的案例资源和市场模式。会奖联盟各成员单位与上海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东钱湖会奖旅游产业发展,打开合作共赢新局面奠定了基础。会议还围绕东钱湖艺文空间的非遗文化导入与视觉提升、宋文化推广的挖掘与包装、动漫IP运营案例介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在沪甬动漫会展目的地战略共建、沪甬亲子客房合作、宁波宋文化主题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及框架合作内容。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对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与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围绕“宁波(东钱湖)国际动漫会展目的地构建”“国漫 IP 特色客房合作”“宋韵文化动漫嘉年华活动策划组织”的沟通合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强调了宁波动漫文旅产业在活动方面的发展方向与宗旨,鼓励东钱湖以先行先试的方式,寻求具有宁波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动漫旅游合作模式,构建国产动漫与会奖旅游互补共进的消费业态,推动宁波动漫旅游产业化发展态势。

会后,东钱湖区各酒店纷纷邀请动漫协会和品牌公司考察并深入洽谈合作。下步,东钱湖旅湖局将加强与上海动漫协会及各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推广与完善动漫产品,深度挖掘宋文化和动漫产业的交叉内涵,共同打造宋韵钱湖会奖旅游新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