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成岳冲副省长调研钱塘江海塘考古与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20:3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6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赴杭州市临平区、嘉兴市海宁市调研钱塘江海塘考古与文物保护工作。

成岳冲首先调研了杭州市临平区海塘遗址考古现场,听取了考古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海塘的年代、营建技术工艺、分布情况、考古发掘记录手段以及海塘的保护展示等情况。

随后,成岳冲赴海宁市调研钱塘江海塘(老盐仓段)。

成岳冲指出,要做好海塘考古工作,要综合应用各类技术手段,全面收集古海塘信息,尽可能多地将古海塘原貌展现出来,为展示利用储备全面的第一手资料。要做好古海塘研究工作,研究视野要放大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解释好钱塘江海塘在滨海地区海塘中的地位和价值,全面揭露古海塘的文化内涵。

成岳冲强调,海塘所在地政府要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关系,要避免保护性破坏,要切实做好古海塘沿线的保护工作,海塘沿线的各类建设要严格控制,给这一重要文物留出空间廊道,为钱塘江海塘申遗工作做好准备。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张艳,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及杭州市临平区、嘉兴市、海宁市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