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第四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全省总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26 12:56

来源:省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浙江省非遗文献馆、浙江《山海经》杂志社有限公司、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富阳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大赛根据讲述故事的内容分为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浙东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路四条诗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3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全省各地非遗保护中心、文化馆及学校、语言培训中心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地选拔报名人数达11618人,共收到3211有效视频。四条诗路从中遴选出了一批优秀选手,于7月中下旬分别在富阳、缙云、天台、海宁举行了半决赛,每组得分前10名(四条诗路共40人)入围总决赛。

10月23日,第四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全省总决赛在浙江省非遗文献馆如期举行,40位小选手齐聚总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经过紧张的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8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16名。

少年故事,声声入耳;诗路传说,代代相传。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民间故事,拉近了孩子们与优秀传统文化的距离,加深了孩子们对浙江非遗的认识和了解,领略了全省各地非遗鲜明独特的魅力,充实了中华少年的精神世界,加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至此,第四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