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舟山市两个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0 18:08

来源: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在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期间举行的“2021年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发布仪式上,舟山博物馆的“走读昌国—舟山文化遗产零距离体验活动”和普陀区文广旅体局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时代蚂蚁岛精神—蚂蚁岛人民公社旧址保护利用案例”分别入选博物馆研学旅游特色项目和乡村遗产主题旅游项目。

舟山博物馆“走读昌国—舟山文化遗产零距离体验活动”项目将不可移动文物、遗址、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作为基干,采用“实地探寻+零距离体验”的模式,探寻舟山本土文化。现已将16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有效串联,整合了白泉(文化遗产)行、临城(抗战遗迹)行、马岙(史前文化)行等92条精品文化走读线路。

蚂蚁岛人民公社旧址是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的重要载体。自红色教育基地启用以来,成功打造了以人民公社旧址为核心的蚂蚁岛红色精神旅游基地。目前,每年接待各类学习培训团队和旅游团队5万人次,带动宾馆、餐饮、娱乐等服务业,实现了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