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基层文化宣传员走进课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1-10-13 17:43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1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下属11个居民委员会的基层宣传文化员来到绍兴艺术学校参加“绍兴戏曲文化非遗传承”培训会。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街道基层宣传文化员现代文化服务与管理能力和艺术专业技能,也是为了让文化员能更好地了解绍兴地方戏曲文化传统并做好保护和传承工作。

培训会通过参观校园、非遗讲座、学唱戏曲、身训实践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培训形式,给参加培训的基层文化员以一个更加感性的认识,近距离感受绍兴戏曲文化的魅力,同时对基层宣传文化员了解绍兴艺术学校起到了一个良好的桥梁作用。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越城区迪荡街道洞桥社区是文明共建单位,在向该社区派驻指导员的同时,能充分利用文旅局文化资源的优势,积极送传统文化到社区,开展“绍兴有戏”非遗传统剧目演出活动。本次培训会是整个非遗文化传承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