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湖醋鱼

浙江音乐学院与安吉携手开展歌曲征集 “绿水青山”,等你唱响
浙江音乐学院与安吉携手开展歌曲征集 “绿水青山”,等你唱响
姚礼敏带队赴绍兴市开展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督导工作
意大利旅行商考察团走进“诗画浙江”,中意文旅交流再上新台阶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 巡礼宣传片

    1.mp4
  • 杭州篇

    2.mp4
  • 宁波篇

    3.mp4
  • 温州篇

    4.mp4
  • 嘉兴篇

    5.mp4
  • 湖州篇

    6.mp4
  • 绍兴篇

    7.mp4
  • 金华篇

    8.mp4
  • 衢州篇

    9.mp4
  • 舟山篇

    10.mp4
  • 台州篇

    11.mp4
  • 丽水篇

    12.mp4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嘉兴
  • 湖州
  • 绍兴
  • 金华
  • 衢州
  • 舟山
  • 台州
  • 丽水

秀水砂锅鱼头

至优的千岛湖淳牌有机鱼,一定是秀水砂锅 鱼头的原料首选。经过选、杀、炖等多道工序, 方出好鱼。因为千岛湖的生态环境好,水质优越, 所以所生长的鱼本身肉质就极为细嫩,干净清爽, 吃起来没有土腥味。成品汤汁乳白,香浓四溢, 回味悠长,鱼肉细腻鲜嫩。一口鲜汤一口鱼,尽 享千岛湖的舌尖风光。

一品赛江鳗

据传早在盛唐时期,便有了文人们在富春江 上边乘船畅游、边品尝江鲜的传统。如今春江鱼 宴已有复原,一品赛江鳗即为其中特色。选用富 春江汪刺鱼的最好部位,来代替富春江野生江鳗。 制作当中刀工精细,烹饪方法亦复原古法。形似 江鳗,而口感赛过江鳗,无敌鲜美。

七里神仙鸭

风景秀丽、山水如画的桐庐,土菜天下闻名,七里神仙鸡即 为其中翘楚。将土鸡宰杀洗净后,先以整鸡置钵头内用酱油抹过 腌渍,再在鸡内膛塞回内脏、一块五花肉和中草药调料,然后置 钵头内加入黄酒、酱油、冰糖等,密封慢炖三个小时左右。鸡肉 酥烂脱骨而不变其形,油润肥嫩。汤汁浓稠鲜美,非常下饭。

严州干菜鸭

这是杭州建德的传统名菜,相传是明代时严 州百姓为了慰劳清官海瑞而创。严州干菜鸭以未 生蛋的、体形中等的山种鸭和雪里蕻干菜为主料, 放酒、糖、姜、盐等,既卤又蒸,工序十分繁杂。 成品黑里透红,鸭肉酥嫩爽糯,伴着干菜的清香, 还带着微微的甜意,美味十分。

钱王四喜鼎

相传钱王自立为吴越国天宝元年时,乡邻以王侯鼎 食之礼相迎。宰老鸭、铺天目山笋干、四角放置鸭蛋, 取老幼同堂、四方同喜之意,遂成“钱王四喜鼎”。需 选用上等老鸭与火腿、笋干同煲,另加喜蛋、海参,再 用青菜点缀。鸭肉酥而不烂,底汤浓稠鲜美,吃过难忘。

春江老鲜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春江绝美,不仅有青山秀 水,还有旧时游船宴客的江鲜味美。“春江老鲜”还原了船宴美味, 以富春江鳜鱼为主料,配以江蟹江虾、黄蚬及山珍,再加中草药 等慢火炖制而成,调味简单,原汁原味。汤色纯白,尝一口自有 回味无穷。

红烧羊肉

好羊肉,并不仅仅来自北方。南宋迁都时随来南下的蒙古羊 在余杭地区繁殖生长,渐渐成了本地湖羊。颇负盛名的临平红烧 羊肉,即选用稚口雄性湖羊肉。烧时多加了越地特色的黄酒,汁 浓味醇,肉少腥膻。与北方的羊相比,更添了一份江南水乡的文 秀与爽落。

越王东坡鸡

越王东坡鸡来自湘湖湖畔,相传是春秋末期越王手 下有位厨子奇想所创,将剩余的红烧肉与土鸡同烧奉上, 越王赞不绝口,自此流传。东坡鸡需选用当地农村家养的 大种鸡和香味十足的农家家养猪肉为主要材料,加黄酒文 火慢炖。鸡肉吸收了红烧肉的香味,亦化解了一部分五花 肉的油腻;肉上加肉,相得益彰。

东坡肉

北宋文豪苏东坡与杭州的缘分,大概可以凭 一道东坡肉长久连结。据说东坡亲传的秘方是要 “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时它自美”,后人则 自有研究。好的东坡肉呈小方形状,需焖到筷子 一戳即进。表皮薄而弹力十足,内里丝丝入扣。 沾满酱汁的皮肉在舌尖微微滚动,每一口都是酥 而不烂、肥而不腻的调味。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起源于南宋时“叔嫂同珍”的传说, 后渐渐成为了名扬天下的杭帮菜代表之一。草鱼 是制作西湖醋鱼的标准食材,先灼后煮,加入多 料煮沸,成熟后捞出装盘,煮鱼原汁加淀粉勾芡 后浇遍鱼身,属于“软溜”作法。入嘴焦香滑嫩, 米醋的酸与鱼肉的甜完美相融。名店“楼外楼” 即凭此扬名天下,鲁迅、周恩来、金庸等诸多名 人为它折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