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8:1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月23日,杭州市召开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金名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提供战略支撑。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领导马卫光、马小秋、黄海峰、陈瑾、王敏、徐小林出席。

刘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要把握战略意义,要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大场景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到这是风景旅游城市的使命所在、世界一流城市的发展所需、千万市民群众的幸福所系,牢记殷殷嘱托,坚持“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未来”,以旅游业的新动能新优势为杭州发展再展雄风、再创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刘捷强调,要深化战略部署,全力打造“人间天堂·最忆杭州”旅游品牌。深入实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九大行动”,全面构建文旅深度融合、内外市场繁荣、多业良性联动、城乡全域发展的大旅游格局,让四海宾朋全方位领略“美在杭州”的赏心悦目,全要素体验“潮在杭州”的活力四射,全身心品味“忆在杭州”的诗意栖居。

刘捷指出,要厚植战略优势,构建旅游业发展最优生态。高质量打造文旅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推广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让杭州成为消费者的乐园。打造全国旅游业最优营商环境,让杭州成为投资者的天堂。深化旅游人才培养计划,完善激励和保障机制,让杭州成为从业者的沃土。推进旅游国际化战略,让杭州成为旅游界的纽带。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

芮宏在讲话中强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杭州加快探索后疫情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展现头雁风采、省会担当。一是支持杭州建设国家旅游枢纽城市。要进一步优化旅游业发展空间布局,狠抓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快“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等建设,全面提升杭州旅游品位与能级。二是支持杭州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要率先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世界级度假区,形成世界级旅游核心吸引物集群。推出一批“杭州韵”旅游度假线路和“亚运味”特色文旅产品,持续释放亚运红利。三是支持杭州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样板地。要加快构建文旅融合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富有创新力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快推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标志性成果。四是支持杭州打造文旅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深入开展文旅高效赋能共同富裕的有益探索,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杭州经验”,作出“杭州示范”。

会上举行了杭州市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发布了“发现杭州·文旅总入口”,杭州市领导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聘顾问颁发聘任证书,特聘顾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作主旨发言,市文广旅游局、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