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阎师高徒”携手浙江交响乐团上演“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9:12

来源:浙江交响乐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月18日,浙江交响乐团在指挥大师汤沐海的执棒下,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及他的一众民族声乐大师班优秀学员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共同上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民族声乐视听盛宴。当晚的音乐厅座无虚席,在近105分钟的音乐会上,丰富紧凑的节目和惊艳动人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频频博得观众们的欢呼喝彩和如雷掌声。

2014年至今,“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一直星光熠熠、阵容强大。在音乐会前的排练中,浙江交响乐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以严谨、职业、敬业的面貌和状态受到阎维文先生、汤沐海指挥和歌唱家们的高度评价。阎维文在和浙江交响乐团团长郭义江的交流中,充分表达出对乐团的高度认可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当晚音乐会在一首序曲《永远的小白杨》中拉开序幕,浙江交响乐团深情奏响的这首乐曲,迅速将观众们带入经典作品的优美意境之中。本次音乐会群英荟萃,民族声乐大师班的优秀学员们在阎维文的带领下陆续表演了20首中华传统民歌和经典金曲。乐队和歌唱家们共同演绎温暖动人的情感,带领观众领略极致的民族风情。乐队细腻准确、跌宕起伏的演奏与歌唱家们或浑厚深情或高亢清亮,或大气昂扬或清新婉转,或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近乎完美地交融、相得益彰,不断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喝彩声。

演出后半段,阎维文亲自担纲《母亲》《想亲亲》(山西民歌)、《都达尔和玛丽亚》(哈萨克族民歌)及《北京颂歌》的独唱、二重唱、领唱与合唱。阎维文和爱徒们高超的演唱技巧、出众的表现力、深厚的感染力伴随着乐队张弛有度的演奏,不断将音乐会气氛推至高潮。音乐会在领唱与合唱《小白杨》中落下帷幕,歌唱家们和演奏家们共同献上了大气感人的声乐诗篇。音乐会结束后,观众长时间、有节奏地鼓掌致谢,对演出恋恋不舍。阎维文真诚地对汤沐海的精彩表演表示了赞赏,也感谢了浙江音乐学院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将带领学员们继续在歌坛努力奋进,期待“小白杨们”能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

此次浙江交响乐团和阎维文、汤沐海及一众国内优秀青年歌唱家默契合作,丰富和拓宽了民族声乐的展示渠道和魅力,保证了音乐会的艺术水准和演出效果,绽放出夺目光彩,也将继续在合作演出的道路上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拓展歌唱艺术发展空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