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新春走基层|平阳老街民俗闹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22 19:22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17日,昆阳镇坡南街的“文艺星火点亮新生活”春节民俗文化活动盛大上演。猜灯谜、买糖画、看木偶戏、写福字送春联......一场家门口的民俗活动将平阳“那些年”的迎春年味还原,吸引上百名市民、游客参与

走进坡南老街,入口处各式各样的传统花灯、主干道拥挤喧嚣的送福现场、街巷间开门迎客的文艺小店、街区内熙熙攘攘的客流,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提醒大家,古街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商业活力和消费张力。老味道的回归,是对美食的传承,更是对民俗文化的延续。活动现场的一些传统小吃摊无疑成了当天的“人气王”。灯盏糕、咸菜饼、炒米糖酥、“钱承恩”馄饨,让“吃货们”应接不暇。摊主们则忙着炸春卷、搓圆子……忙碌中蕴含的美好期待和欢乐气氛,令人好像又重新回到了儿时过年的情景

新春民俗文化节,自然也少不了非遗文化的加持。温州蛋画、木偶、畲族刺绣、平阳头发吊灯等35项非遗项目展示沿古街两侧铺开,将历史物质遗存和非遗活态遗存完美融合。现场“非遗打卡点”“现场体验区”等各互动板块的设置,也可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沉入式感受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围绕民俗、非遗、老味道、消费等多个领域,努力探索“美食+文化”民俗体验游,将民俗文化和商业巧妙融合,提升街区的文化内涵,让老街年轻化、潮流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