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22:25

来源: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18日,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艳芳率队到北岙新城社区、银海社区、东沙村等地,走访看望国家、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妈祖祭典》代表性传承人吴江、省级非遗项目《贝雕》代表性传承人叶永福、省级非遗项目《海洋动物故事》代表性传承人许楚义等住处,与传承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分享一年来的传承成果,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在传承中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洞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所做的贡献。

新的一年,希望非遗传承人们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多出作品,多带学徒,常态化开展创作、生产、保护工作,创新性设置活动载体,积极开展非遗进社区、进校园、进礼堂、进景区传承活动,进一步挖掘利用洞头区非遗文化资源,参与探索推动“非遗+旅游”融合发展,让洞头区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不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目前,洞头区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个、省级非遗项目13个、市级非遗项目53个、区级非遗项目88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个、省级非遗传承人9个、市级传承人32个、区级传承人58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