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离天空最近的珊瑚展在那曲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1 16:18

来源:浙江自然博物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袁家军书记关于对口援藏和浙藏交流合作工作的新要求,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要立足浙藏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实际,在合作交流中实现双赢的要求,浙江自然博物院经过半年多的筹划,于7月20日在西藏那曲市图书馆推出“吉彩祥光——浙江自然博物院院藏珊瑚精品展”。

1658301545868082971.jpg

展览由浙江省文物局、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浙江自然博物院和那曲市图书馆承办。展览精选了浙江自然博物院收藏的130余件珊瑚、贝类、鱼类等标本,从认识珊瑚、珊瑚家族以及珊瑚与人类的关系切入,系统阐释珊瑚这一“海洋瑰宝”的前世今生。同时期冀通过展览文化传播,提高全民投身珊瑚及海洋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珊瑚与琥珀、珍珠、砗磲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是佛教七宝之一。珊瑚是一种古老的海洋生物,距今5亿年前就已经出现。珊瑚以其千姿百态、绚丽奇幻的色彩把海底世界营造得美轮美奂。珊瑚虫骨骼堆积成的珊瑚礁,构筑成了海底“热带雨林”,约有四分之一的海洋生物生活在这里。

1658301756859002938.png


1658301756774070622.jpg


1658301756757087007.jpg

在西藏那曲举办“吉彩祥光——浙江自然博物院院藏珊瑚精品展”,是促进汉藏民族文化交流的具体实践,为西藏人民送来一份来自东海之滨的“海鲜大餐”,用“海洋瑰宝”为汉藏民族共同体带来一片吉彩祥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