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陈广胜书记赴温州市督查“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8 19:50

来源:公共服务处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25-2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赴温州市督查“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陈广胜一行先后走访了鹿城区文化中心城市书房、永嘉县瓯窑小镇、永嘉县海星家园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和乐清市民丰社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和清和书苑等公共文化设施。

25日晚十点,陈广胜书记一行踏着初夏的月光,走进了灯火通明的鹿城区文化中心城市书房。陈广胜认真地听取城市书房建设情况介绍,细致地了解城市书房的运行、管理和服务,并亲切地向读者了解是不是经常来城市书房?最喜欢看的书是什么?为什么愿意到城市书房来看书?……

在瓯窑小镇,陈广胜书记先后走访了老酒汗传习所和瓯忆乡村博物馆。陈广胜在听取了两个馆负责人介绍后,马上告诉随行工作人员,要把具有当地特色的内容在线上展示出来,并通过多个通道便于群众了解和参与。把各类文化能人推荐到线上,增强服务端的黏性和便捷性。

在清和书苑,陈广胜认真听取了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对“乐读”品牌的建设介绍,走访了六个不同特色、各具风韵的功能区,对乐清市推进公共文化品牌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陈广胜指出,乐清市扩大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构建新型乐读空间的做法值得借鉴,希望乐清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形成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公共文化服务优享格局。

调研途中,陈广胜高度重视群众对“浙文惠享”工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再三表示,要在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想方设法把高品质的文化产品搬到线上,让优质公共文化资源惠及更多百姓;要在公共文化的便利性上下功夫,在服务端设计多个入口,便于群众参与和选择;要在社会化上下功夫,充分挖掘社会公共资源潜力,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中来,激活公共文化设施潜力。

陈广胜表示,“浙文惠享”是省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一定好抓好落实好。要完善督查机制,每位厅领导带队赴各地督查,切实把好事做好。要以“浙文惠享”为切入口,做大公共文化服务这块蛋糕,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公共文化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