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精准回应文旅企业融资诉求

发布时间:2022-06-16 22:3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16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在杭召开。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近年来,因为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领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许多文旅企业陷入了困境。“产业和企业缺什么,政府部门就帮什么。”陈广胜在致辞中表示,“精准回应企业融资诉求,帮助拓宽融资渠道,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实现逆境突围,是全省文旅战线同志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联手金融机构推出更多适合文旅项目特点、管用实用好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更快更好企稳回升。”

为了搭建起项目与投资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促成更高质量的共建共赢的对接合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目前已汇集了金融机构8家、投资机构11家、金融产品13个、招商项目684个、在建项目2014个、重点企业827家。陈广胜在致辞中期待与会各方都能利用好对接会的平台和时机,“积极沟通、充分磋商,多做‘1+1>2’的文章,多做原先‘背靠背’不容易解决的事情,通过实实在在的洽谈结出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下洽谈,探索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文旅产业更快更好企稳回升,浙江如何走好“政银企三方携手”的特色道路。活动征集了662个重点投融资项目,吸引了140余家企业到会交流,并重点遴选了20余家信用好、融资意愿强的文化和旅游企业进行现场路演。

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现场发布了一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优质金融产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财通资本、金采未来(浙江)城乡融合发展有限公司与龙游县签订了《金采(龙游)农文旅共富基金框架协议》。

据悉,作为“重头戏”之一的项目路演环节,将于17日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