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2-06-10 18:1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走访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等随同调研。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厅长褚子育及其他厅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10181434.jpg

王纲指出,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战线统筹事业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克服种种困难挑战,稳步推进文化和旅游各项事业,文旅融合扎实推进,品牌标识持续擦亮,精品创作稳中有进,公共服务均衡发展,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王纲强调,文化和旅游是浙江的两大“名片”,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是浙江的两大万亿级产业。当前,浙江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发展形势,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坚定决心、锐意改革,补短板、强弱项、铸品牌,加快把浙江的文化资源优势、经济发展优势、市场机制优势转化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胜势。

王纲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聚焦铸造浙江文化新的高峰、打造浙江文化标识、盘活用好手中掌握的资源、浓厚浙江文化生活氛围,想深想透“缺什么、要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打破思维定势、固有框框,大胆创新探索,加大资源、政策、服务等供给力度,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长短拳结合,日思夜想拼命干,加快推动浙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奋力打造与共同富裕示范区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

省文物局副局长,厅属各单位、厅局机关各处室(专班)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