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我省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20:3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6日下午,2022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例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褚子育肯定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褚子育指出,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正在全面融入共同富裕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数字化改革大潮,处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工作,把抓投资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重点,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整体势头良好。

褚子育要求,各地要围绕中心抓谋划,重视项目库建设,聚焦文化建设、旅游发展和共同富裕,谋划和储备一批文化和旅游大项目好项目;要围绕产业抓招引,聚焦战略性、基础性、牵引性项目,力争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文化和旅游集团投资落户浙江,把省文旅投融资平台建好用好;要围绕重点抓推进,按照“谋划立项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推进实施一批、竣工运营一批”模式滚动推进重大项目,一手抓“四十百千”计划,一手抓全省“4+1”重大项目,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围绕要素抓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把资源要素集中用于支持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入库、快审批,争取金融支持;要围绕责任抓落实,按项目逐项分解细化,做到专人负责、责任明确、推进有力,利用旅游专班平台协调解决问题。

会上,芮宏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情况。在疫情冲击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危中寻机,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重要指标稳中有进,提速争先氛围浓厚,投资进度平稳有序,信息审核持续加强,重点专项保持稳定,区域差距继续缩小。下一阶段,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守住投资总量,保住投资进度,防住企业风险,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衢州市、宁波市鄞州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丽水市莲都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1-3月,全省在建文化和旅游项目256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11个,续建项目2150个;在建项目总投资2万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442.9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04.66亿元,计划投资完成率达28.84%,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