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新入职、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5-13 14:1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5月12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新入职、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副厅长、党组成员朱海闵和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海闵在讲话时指出,当前我省正肩负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文化和旅游系统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这样的新形势下,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进一步破解各自廉政风险和“不敢为、不善为、不作为”问题,为打造“重要窗口”文旅标志性成果注入强劲动力、筑起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海闵强调,新提任、新入职干部作为浙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要认真学习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倍加珍惜岗位,倍加振奋精神,感恩党、感恩组织,努力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适应新岗位、创造新业绩。要筑牢思想之魂,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推动纪法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始终做到信念坚定。要弘扬实干之风,勇担使命塑造变革,强化执行抓落实,在其位谋其政、敢担当善作为,主动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行业复苏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加速成长成才。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主动推进关口前移,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自己对自己负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永葆敬畏之心,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知行合一,怀德自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文旅事业合格接班人。

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向阳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新任职、新入职干部要认清形势更清楚,始终坚守初心、不负使命。要把握身份更觉醒,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应不断增强身份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作风上纯洁先进。要守住底线更警醒,防微杜渐,严于律已,抵住诱惑,做人要实诚,工作要拼命,正确对待进退去留。

谈话前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谈话后组织了入职廉政知识测试。厅人事处、厅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以来新进公务员、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