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嵊泗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亮点纷呈 推动海岛旅游回热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1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年来,疫情影响客流受限,给文化旅游市场营销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嵊泗文化旅游以疫后复苏为着力点,在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及时部署,逐步恢复嵊泗海岛旅游热度。

拓展渠道,自媒体建设全面升级。探索文化旅游营销新路径,开通嵊泗文旅视频号,以美景、文化、热点事件为主要内容,展现嵊泗地方特色,截至目前共发布作品数量84个,曝光量130万,点赞量6.2万,分享量3.8万。开通携程星球号,聚合流量、内容、商品三大核心板块,发布嵊泗文旅官方图文、短视频、话题互动和挑战活动的同时,引导用户在携程下单交易,打造营销生态循环系统。迭代升级“嵊泗想念—码上游”游客服务平台,打造涵盖旅游资讯、船票预订、气象信息、游客打卡、行程助手等功能的数字文旅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游客在嵊泗旅游的体验感。

塑造形象,影视平面陆续走高。推出《嵊泗有海》主题短视频助力嵊泗文旅市场引流。持续投放《Living嵊泗》离岛民宿宣传片,树立嵊泗旅游良好形象,提高嵊泗旅游美誉度。《悠游浙江》杂志嵊泗旅游专刊,定点投放杭州浙旅投集团旗下酒店,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客源市场打下了基础。出版《到嵊泗,给旅行上色》,丰富文旅宣传内涵,助力打造“让城市更向往”的海岛休闲度假胜地。

政策引领,团队出游激发热度。先后出台《2022年来嵊职工疗休养团队“Fun泗”之旅优惠活动》和《关于促进2022年嵊泗文旅市场疫后持续恢复的提振措施》,为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开展“跨越山海,为嵊泗而来”舟山市民五一惠游主题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商户让利、舟山市民惠享等形式,推出抗“疫”战士免费行、列岛景区免费游、十大场馆免费玩、酒店民宿优惠住、四大岛屿跳着玩、品质花鸟特惠游、文旅促销舟游券等七大优惠活动,数千名市民游客趁着五一假期惠游嵊泗。

话题引流,优质内容持续输出。推出以“Finding嵊泗·到灯塔去”为核心IP的海岛追光计划主题活动,并发布“Finding嵊泗·到灯塔去”微博话题阅读次数超2.3亿,讨论次数超3.6万,原创人数达到1848人,同步组织线下活动产生图片3524张,视频9个,为整体宣传提供大量素材。发起“嵊泗想念,山海相见”微博话题,话题阅读次数达1600多万次,讨论次数734次。充分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嵊泗,捕捉潜在客户,加大嵊泗知名度,提升嵊泗文旅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