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用好工业遗产,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2-12-02 18:45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30日下午,一场名为“出发”的品牌发布会暨城市更新圆桌论坛在宁波举行。这也意味着,IPN|渔轮厂——这座令人期待的文化新地标进入对外开放的冲刺阶段,明年5月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发布会上,IPN|渔轮厂项目负责人、爱珂文旅集团负责人从项目定位、规划布局和主力品牌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重塑升级后的渔轮厂将是一个以“演艺+”为核心,集旅游集聚、休闲娱乐、时尚科技于一体的城市中央区文旅演艺综合体,整体布局将划分为演·艺—演艺秀场、厂·食—船坞广场、创·戏—绿地舞台、野·趣—景观花园/辅房、汇·集—渔轮厂大排档、潮·秀—游轮码头六个空间,探索文旅融合新发展新模式。发布会现场,国内大型沉浸式音乐互动体验中心ICON、 梦田音乐LIVE HOUSE、复古品牌银盐以及爱珂音乐现场四大主力品牌正式签约入驻。

宁波渔轮厂旧图

IPN|渔轮厂规划图

工业遗存是城市不可再生的财富,老厂房改造也是城市文脉文化基因的一种延续,有着新建筑无法呈现的时间韵味。位于外滩大桥下、甬江大道旁的渔轮厂,是宁波城市的工业遗存之一,也在近百年的发展变迁中承载着老宁波人“向东是大海”的开拓精神。作为宁波最大体量的老厂房改造项目,IPN|渔轮厂项目团队通过空间创新、业态创新、科技创新三个方面进行打造,因地制宜地去实现城市的更新过程,力求最大限度地保留建筑原貌,重现原汁原味的老厂房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