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年平阳县非遗传承发展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18:43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由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理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平阳县非遗传承发展培训班在温州理工学院举办。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平阳县的省级、市级、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杨赟发表讲话,肯定了平阳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平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呼吁大家为平阳县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了温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研究馆员杨思好,温州大学民俗学、文化创意学硕士生导师、教授林亦修,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叶洲荣以及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副教授苗颖,就《温州非遗保护工作的创新实践》《非遗传承人“国宝”形象塑造漫谈》《中国传统元素与当代造型艺术》《非遗走进生活与非遗的再设计应用》等课题作了详实的指导与分享,鼓励与引导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们要结合当下时代的发展,保持创新意识,拓宽自己的思路,扩展非遗项目的发展空间,深刻认识到自己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身份的意义与作用,促进非遗活态传承,让非遗融入当代社会和人民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平阳县非遗保护传承队伍有了一个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的机会,促进学员对非遗保护工作更丰富、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为未来平阳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进步发展打下基础,让平阳非遗不断被听见、被看见,走向更大的舞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