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政府召开旅游专委会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7:47

来源:执法指导监督处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30日,省政府召开省旅游安全专委会工作例会。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专委会办公室汇报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体育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林业局从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补充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和1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成岳冲副省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成岳冲指出,安全生产具有复杂性、反复性和突发性的特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成岳冲强调,旅游安全工作要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做到部署动员到位、预警预案到位、日常演练到位和督查工作到位。要针对消防、玻璃栈道类项目、客运包车、旅游相关食品等四个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违法惩处等各环节各流程,持续加大力量投入。

成岳冲要求,旅游安全工作要加强工作研究。对一些高发多发的“老问题”,要深入思考背后的规律,找出关键症结,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逐个把隐患的导火线掐灭。对玻璃栈道、高空项目等新领域新业态监管的“新问题”,要通过各部门的群策群力,在制度上创新,在职责上突破。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总要求,把旅游安全监管的职责充分融入到行业监管之中。

会议还讨论了《浙江省涉旅安全有关单位旅游休闲运动新业态安全生产职责(征求意见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