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余晖书画展之万马奔腾”展览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9 20:55

来源:浙江自然博物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5日下午,“余晖书画展之万马奔腾”展览在浙江自然博物院一楼展厅隆重开幕。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西泠印社,中国美院等多位领导到场列席。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副院长杨岭参加开幕式。

严洪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这次书画展是全省艺界的一件喜事,是全省画堂的一件盛事,浙江自然博物院多年来致力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创新,和余晖画作的精神不谋而合,他代表全省博物馆向这次展览的盛大开幕表示祝贺,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少将徐军才,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陶文杰,西泠印社原书记,国家高级美术师余晖分别致辞。

徐军才致辞

杨建新致辞

陶文杰致辞 

余晖致辞

开幕式上,余晖和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少将王贺文共同为其新书《中国画——余晖水墨画选奔马》揭彩。

余晖向浙江自然博物院捐赠四尺整张《八骏图》画作,严洪明为其颁发收藏证书。

浙江省委原副书记梁平波宣布“余晖书画展之万马奔腾”展览正式开幕,并同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龙安定等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此次展览在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油画厅展出。1996年,浙江·人类与自然油画院在杭州正式成立,该油画院是浙江自然博物院所辖的一个学术研究部门,致力于在自然博物院以画为媒介,用艺术的语言反映与表现自然。

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