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业务能力提升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9

来源:浙江省文化馆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4日-26日,2022年浙江省文化馆培训联盟基层服务文化使者培训班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业务能力提升班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百名文化艺术类校外机构负责人、各地文化馆培训业务负责人以及音乐、舞蹈业务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高培训机构专业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班邀请到浙江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资深导演殷放老师带来《舞蹈艺术特征与少儿舞蹈教学理念及演出策划》专题讲座,并现场对学员的舞蹈动作进行指导及纠正。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声乐副教授、音乐剧教研室主任钱思舒老师通过学员现场演唱进行专业指导,让大家更有针对性地提升流行音乐的演唱处理能力。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琦老师从歌曲的表达形式、声乐学习的重要方法及歌唱的审美等问题,传授学习声乐的正确理念。

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舞蹈教研室主任陈康荣老师开展《儿童舞蹈优秀作品鉴赏与创编》专题讲座,为学员展示了多部国内外少儿优秀舞蹈作品,同时对少儿舞蹈教育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除了专业实操课程外,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涛老师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通过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思想理念和政治素养。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从事文化艺术培训工作有了更深理解和思考,也更加坚定了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助推全民艺术普及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会将汲取到的创新理念、思想运用到工作中去,让此次培训的价值在工作中得到最大的体现。

今年以来,浙江省文化馆围绕全省“双减”政策,瞄准“以美育人”目标,引导全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完善教学体系、提高教学水平。通过建立全民艺术普及培训联盟、创新特色化考核评价机制、开展多样化的文化艺术培训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助推“双减”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