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在全国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4 16: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主要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以《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引领保障作用 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陈广胜在发言中将政策法规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杠杆,汇报了浙江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重大使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创新高质量发展政策;三是聚焦前期谋划,做深做实调研工作;四是聚焦制度重塑,着力加强法治建设;五是聚焦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现代化治理。

近年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政策法规部门牵头抓总、系统集成作用,着力在发展规划、政策供给、改革攻坚、法治保障上下功夫,配合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制定《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率先推出《精神富有测量指标体系》《文化和旅游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关于完善露营旅游规范管理的意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实施办法》等一批研究成果与制度成果,推动出台《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浙江省乡村旅游促进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有力保障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厅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