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助山海,促共富!全省山区海岛县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16:0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丽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暨丽水山景“最美文旅资源”推介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中共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出席并致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会议。

全省各设区市、山区县、海岛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10余家省级金融机构、40余家投资机构、140余家文化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积极推动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业纾困发展,出台了多项实质性举措,拓展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有效满足了文旅行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已支持289家白名单企业获得贷款融资240亿元。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有效助推政银企三方携手,精准回应山区海岛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需求,合力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优质文旅项目在山区海岛招引落地,推进山区海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褚子育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战线要善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倍加呵护并迭代升级全省文旅投融资平台,完善对接机制、服务机制,打造一年365天不落幕的服务大平台。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家关心关注关爱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大金融产品创新,畅通银企对接渠道,进一步提升信贷产品的投放效率和精准度,更好为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山区海岛县文旅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丽水山景“最美文旅资源”推介会等系列子活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嵊泗县人民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和省内优秀旅游投资企业、运营企业和行业协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