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诗画古运河,城市新生力”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02 21:00

来源:浙江省旅游协会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12月31日下午,“诗画古运河,城市新生力”计划启动仪式在浙大城市学院召开。

京杭大运河不仅是“国之瑰宝”,更是杭州的“城之命脉”。杭州市正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的建设,而高校则是传播、传承大运河文化的重要阵地。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在致辞中表示,弘扬和彰显“流觞运河,诗画江南”的大运河文化内涵,作为高校,浙大城市学院义不容辞。未来,学校会将浙学文脉与现代成果有机组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大运河文化在高校的创新性传播,让大运河文化不仅兴盛于纸笔,更繁荣于实景。

据了解,未来一年,该计划将通过“宋韵美学大讲堂”“遇见非遗精品展”“匠心造物潮市集”“薪火相传研习课”“传承创新趣体验”五大板块,创新开办主题展览、特色市集、专题讲堂、研习课程及文创赛事等活动,切实推进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工作,丰富广大同学和教职工的文化活动。

本次“诗画古运河,城市新生力”计划,是在以往文化活动的基础上作出的质的飞越。该计划由浙江省旅游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分会、浙大城市学院、全国传统工艺工作站杭州拱墅站、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以期聚文化之光,绘共富美景,切实增进高校师生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加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高校中的传承和发扬,为大运河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