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褚子育会见非洲三国驻华大使一行

发布时间:2022-01-12 15:4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22年1月11日下午,南非驻中国大使谢胜文、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特肖梅·托加、吉布提驻中国大使阿朴杜拉·米吉勒等一行到访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褚子育首先欢迎三位大使的到访,并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浙江拥有多项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历史文化底蕴最深厚、最具经济实力的省份之一,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发达。他强调,浙江与非洲近年来交流合作日益密切,2019年9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时任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带队赴南非比勒陀利亚举办了“彩虹之约”浙江·南非文旅合作交流大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诗画浙江和狂野非洲的亲密接触——万人游非洲”活动,非洲成为浙江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三位大使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提出,非洲不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是一个对中国游客十分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相对西方游客,中国游客对非洲文化有更多的理解与认同,浙江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中产群体大,且消费能力较强,吸引浙江游客对促进非洲经济复苏及旅游文化发展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的旅游经济带来了巨大挑战,但希望疫情之后,大家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三位大使认为浙江与非洲文旅资源互补性高,合作空间较大,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航班增设、举办文旅主题活动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