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5 21:4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开幕式并巡馆。博览会以“共话百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努力打造拉动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文旅消费新平台”,不断满足大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智慧旅游新图景”。

博览会设有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创新设计馆、旅游休闲装备馆、旅游商品馆、非遗体验馆、电竞动漫馆等8个展馆,深度聚焦文化创意产品、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展品涵盖文化和旅游创意与设计服务、智慧旅游服务、消费类文化产品、旅游休闲度假消费用品、非遗产品、旅游纪念品、酒店民宿用品等多个门类。

博览会序馆“红色旅游 传承精神”展区以图文展览、实物展陈、专人讲解、创意互动、沉浸体验等形式,展示“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红色线路,展现红色旅游、红色文创等领域的重点成果。此外,“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新时代新青年 中国梦中国红”红色旅游进校园、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创新成果等展示活动也集中亮相。观众在“美好生活 美丽中国”展区则可提前感受冬奥氛围,体验冰雪电竞、冰壶、VR滑雪等设备。同时,序馆也对文创雪糕、创意“盲盒”、非遗文创、河南选送的“龙门金刚”节目等优秀文化和旅游产品进行推介,多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表演柳编、木雕、造纸等技艺。

博览会紧扣义乌数字贸易优势,突出创新导向,体现科技赋能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提升参展商采购商观众互动新体验。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27日,其间,第13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奇妙城市大会、“我爱浙疆·共富未来”浙江援疆旅游推介、“诗画浙江”金秋文旅消费季、2021创意产品义乌发布、首届“义乌好礼”城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示、“百县千碗·知味义乌”美食盛宴等活动陆续举办,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助力消费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