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宁海县“向上青年”读书会签约仪式暨首期读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6

来源: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3日下午,由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共青团宁海县委员会指导,宁海县图书馆、宁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向上青年”读书会签约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家书》读书活动在宁海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宁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的3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

近日,浙江省委印发《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就结合浙江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在浙江省的落地生根提出明确要求,让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浙江蔚然成风。同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就家风的学习养成对于青年企业家及其所在企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向上青年”读书会的首期活动围绕“家风”开展,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们聆听了由省朗诵协会会员、县文心朗诵社社长杨建国朗读的《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以及由浙江省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县文心朗诵社指导委员马燕讲述的《家训家规维系千年琅琊王氏家族》故事。读书会上还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阅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数位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阅读学习《“六尺巷”与张氏家族的清白传家》《陆游诗教传家风》《司马光家族诚、勤、俭的家风故事》等篇章的心得体会,并推荐了《中华好家风故事》一书,读书会现场气氛热烈,青年企业家们相谈甚欢。

“向上青年”读书会是宁海县图书馆、宁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打造的面向青年企业家、青年才俊、企业员工等群体开展阅读学习的交流平台。宁海县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宁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青年企业家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纽带,发挥其双向作用,共同服务于该县的青年企业家群体及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为该群体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浸润和智力支撑。成立“向上青年”读书会也是发挥青年企业家在广大青年中号召力强、牵引力大的特点,带动宁海县青年人群逐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从而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全新探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