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绍兴文旅精品馆“亮相”第三届大运河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5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2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开幕。本届运博会为期4天,围绕“融合·创新·共享”主题以展览展示等形式,打造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绍兴作为运河沿线城市,本次展馆以“悠悠运河水,浓浓越都情”为主题精彩“亮相”。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应邀参加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9月23日上午,何俊杰一行来到绍兴文旅精品馆巡馆指导。在非遗展台前,何俊杰详细了解了绍兴花雕、嵊州竹编、会稽砖砚和扯白糖的制作技艺,他表示,绍兴作为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丰厚的运河文化资源,非遗作为典型的文化资源,非遗传承人需保护、利用和传承好绍兴非遗技艺,充分借助主题展、节庆活动等推动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非遗+旅游”“非遗+城市”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主旋律。要进一步推进运河文化品牌建设,努力把绍兴建设成为大运河文化带“精彩的一段”。

绍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2021东亚文化之都,拥有“浙东运河文化带、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和古越文明文化带”三大文带。绍兴城中运河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组成部分。本次绍兴展馆围绕浙东运河(绍兴段)沿线“非遗传承·文旅融合”分布的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为主线,全面体现了绍兴丰富的沿运河文化遗产。

市文广旅游局精心组织4家优质文旅企业参展,同时邀请了4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开展当天,参观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为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叫好、点赞。

千年运河,生生不息。参加本次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是绍兴展示浙东运河(绍兴段)沿线非遗资源和城市人文风情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国内外运河城市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对广泛传播绍兴运河文化、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加强区域文旅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