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有音乐有美食!第二十八届钱江(海宁)观潮节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17:24

来源: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钱塘江畔星光璀璨,第二十八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白石台广场精彩启幕。据悉,本届钱江(海宁)观潮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于9月19日至9月28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在潮城海宁集中举行。

观潮启幕音潮动 诗路文化浸人心

伴随着钱塘江沿岸五地市的代表性诗作朗诵,第二十八届钱江(海宁)观潮节精彩启幕!本届观潮节开幕式突出钱塘江诗路文化带的主题,围绕共饮一江水、共走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理念,倡导通过积极开展沿江五市(嘉兴、绍兴、杭州、金华、衢州)在旅游业态共谋、资源共享、品质共创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共同打造一流的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旅游品牌。

开幕式首创诗路文化带联盟的形式,邀请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沿江五市——嘉兴、绍兴、杭州、金华、衢州五地共同发布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宣言。海宁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微论坛是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论坛邀请大咖级人物,共同探讨海宁旅游发展未来多种可能。

江边炊烟袅袅起 渔火美食潮你来

潮城海宁不仅有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潮,还有各种各样美味的特色小吃和菜品。伴随观潮节开幕,钱塘渔火美食周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

活动将在沿江各镇举行,届时海宁特色美食及各镇名小吃都将一一呈现。以潮城宴球、海宁缸肉、糊辣鳝丝、钱塘鱼圆、八宝鱼头、荷叶酥方、海宁三鲜、嵌宝鸭、农家羊酥方、白醋鱼羹为代表的潮味十碗和各种让人目不暇接的特色小吃,将打开你的味蕾,让你在美食的海洋中,尽情感受海宁深厚的美食文化与潮文化。

文旅产业乘风起 经济浪潮滚滚来

经济潮是诸多潮元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本次观潮节将打造一场大型经济潮—长三角海宁文旅招商推介会。

文旅招商推介会将在杭州、海宁举办两场以上,届时海宁文旅部门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将向重点客商和平台代表推介海宁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政策环境和旅游产品,推动文旅业态重点项目签约,深化海宁与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助推海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浪潮澎湃兴 非遗央视来参与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今年9月24日是农历八月十八,在盐官旅游度假区海神庙举行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神祭祀民俗表演,将继续创新模式,传承和弘扬海宁“非遗文化”,为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祭祀潮神演绎。

央视已经成了海宁大潮最佳“拍”档。自2010年起已连续12年直播海宁潮。今年,潮城海宁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继续合作直播海宁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团队,在海宁各观潮点进行布点,在不同时段、不同频道全方位直播钱塘观潮盛况,展示壮观天下的海宁钱塘潮和丰富的潮文化内涵,让海宁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音乐潮、美食潮、经济潮、文化潮相互交融碰撞,新业态、新产品、新体验回味无穷!今年观潮节期间,海宁将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围绕海宁潮文化IP,争先创优,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观潮节上的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