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物局召开全省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7: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3日,浙江省文物局在长兴县召开全省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主持会议,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出席会议。全省各设区市、义乌市文物局及文物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省级各文博单位负责人,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湖州市各县(市、区)文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建武局长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的文物工作情况,并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文物系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机构队伍建设、强化文物安全监管、推动文物保护与考古事业、提升博物馆建设与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文物工作寄予厚望,为文物工作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外部环境,对文物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文物事业发展正面临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各级各部门要以迅速的行动、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紧紧抓住机遇,并充分认识到我省文物工作尤其是文物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物安全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郑栅洁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郑栅洁省长提出的“实现5个100%,确保我省不发生文物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文物安全事故,确保文物安全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全列”要求,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全省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做到国保省保县保应保尽保,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群防多管齐下,自查巡查督查当查必查,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文物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文物系统自身建设,深化文物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文物系统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文物安全监管的效率;进一步推进文明之源大遗址和宋韵文化保护研究、博物馆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到年底交出文物工作的高分报表。

各设区市及义乌市文物局负责人交流汇报了前阶段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安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的举措和打算。兰溪市介绍了文物安全智能化监管有关工作经验。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演示了全省文物博物馆数据驾驶舱,并交流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