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望海楼讲坛第14讲暨“月”满洞图中秋手工DIY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1

来源: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迎中秋庆佳节,9月19日上午,由洞头区图书馆主办的2021“望海楼讲坛第14讲暨‘月’满洞图中秋手工DIY活动”在图书馆四楼讲座室举行,活动以亲子手工的方式,让市民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弘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根据中国的历法,农历八月在秋季中间,为秋季的第二个月,称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称‘中秋’……”简单的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之后,手工制作正式开始。

小朋友负责填色,大朋友负责拼插,合理的分工让制作过程变得更加顺畅,“嫦娥奔月”、“宇航员”、“玉兔”一幅幅灯面在小朋友的“加工”下活灵活现了起来。扣上木块、系上绳子、挂上流苏……按照流程操作,不一会儿,一盏盏“小月亮”就完成了。

合照结束后,一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表示:“中秋节做灯笼我还是第一次尝试,真的很有趣,下次我还要来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