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团扇绘特色 海韵蕴艺术——嵊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志愿队开展渔民画手绘扇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0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传承海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普及嵊泗渔民画的艺术魅力,近日,由嵊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志愿队主办的“团扇绘特色 海韵蕴艺术”嵊泗县渔民画手绘扇子培训班在县文化馆圆满举办。

培训共有30余名渔民画爱好者参加,县美术协会的渔民画家马绍红老师向学院详细讲解了渔民画的创作形式、内容与风格,渔民画的主题、构图与色彩配比,传授了绘制渔民画的技巧,并通过示范操作、实时修改指导学员的创作过程。最后,每个学员均在团扇上完成了画作,获得了老师的评价与修改意见,并进行展示。

本次培训针对渔民画爱好者的群文需求,创新性的突破了传统绘画载体,通过在团扇上绘制渔民画来传承这一海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完整的公共文化服务链条,真正达到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社会效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