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唱支歌儿给党听”浙江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作品巡演(南浔站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9

来源:浙江交响乐团讴歌百年辉煌,共奔富裕之路。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讴歌百年辉煌,共奔富裕之路。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交响乐团、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南浔区人民政府承办,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浔区和孚镇人民政府执行承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南浔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合作媒体的“唱支歌儿给党听”浙江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作品巡演(南浔站音乐会)在新荻村鱼文化体验馆精彩上演。作为浙江省“百场百歌”活动的优秀作品之一,乐团用精心筹备的音乐庆典用向党的百年华诞热烈献礼。

演出当晚,在舞龙表演《盛世和孚》热烈开场后,南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海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先后上台致辞,宣布巡演南浔站正式开启。随后,浙江交响乐团的大型原创交响乐作品《大潮之上》及《问茶》等十多个节目依次上演。组曲《红色娘子军》、女声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男声独唱《向幸福奔跑》、笛子与乐队《扬鞭催马运粮忙 》《颂红船》、《中国经典民歌联奏》、男女声二重唱《小康密码》、男声独唱《人民路》、乐曲《我的祖国》、声乐《桑鱼人家》、女声独唱《绿水青山总是情》《我的中国心》等节目不断赢得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在这些形式丰富、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既有歌唱家们唱响的信仰之歌,也有乐队奏响的激情篇章,既有新创作的、入选浙江省献礼建党百年优秀音乐作品及文旅部全国群众歌曲百首的优秀作品,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既有歌颂祖国百年大庆的恢宏礼赞,也有弘扬浙江地域文化、表现南浔广安等地人们携手奔向共同富裕的动人乐曲。整场音乐会宛如一幅展现浙江秀丽山水、人们幸福生活的音乐画卷,也是一首吟唱出伟大时代里新时代新风貌的瑰丽诗篇。  

最后,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在踌躇满志、激情澎湃的齐声歌唱中,浙江儿女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勇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书写着浙江篇章,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