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享诗路风华 品诗韵绍兴——与全国新闻媒体一起,跟着唐诗游绍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9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7日上午,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享诗路风华 品诗韵绍兴”——全国新闻媒体代表“跟着唐诗游绍兴”宣传推广活动于绍兴兰亭景区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凤凰网、中国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浙江电视台、都市快报等十多家全国主流媒体单位30余名代表全程参与。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绍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正着力做好“文化传承与振兴”的文章,而唐诗之路正是其中最主要的华篇。选择兰亭开启绍兴唐诗之旅,意蕴深厚。兰亭作为绍兴的重要文化标识,为后人留下了“晋唐心印”,也留下了“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的感悟。文化的力量,从文学开始,从诗开始,从兰亭开始。期待通过轻松愉快、沉浸式、自由的形式,让全国媒体记者走进绍兴诗路文化,彰显绍兴文化的强大活力与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18日在柯桥召开的“享诗路风华·品诗韵绍兴”媒体采风座谈会暨绍兴文旅签约仪式上,参与此次采风的全国新闻媒体代表们分享此次行程的收获与感受,并为绍兴诗路文化带建设及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授权“小师爷”和“兰小白”为绍兴文旅形象IP,并发布“小师爷”“兰小白”文旅形象表情包。

此次为期两天的宣传推广活动包括唐诗之路绍兴采风活动、全国新闻媒体代表工作座谈、绍兴文旅形象IP发布签约、唐诗之路美食推介会等内容。由全国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于17-18日两天先后到访绍兴各县市区知名景点,兰亭景区、府山、大禹陵、越剧小镇、东山景区、瓜渚湖等绍兴各区、县(市)知名景点,体会绍兴别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