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18:3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7日,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及嘉兴市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参加会议。

浙江作为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轮值省份,年初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联盟联席会议,共同商讨2021年联盟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7方面51项重点工作。通过精心组织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年度会议、加强省际毗邻区域文化旅游协作、联合推动长三角古镇一体化发展、全力推进长三角居民服务“一卡通”、积极开展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信用建设、深入推进非遗传承保护与创新利用、活动助力长三角文艺繁荣兴盛等方式持续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

此次第二次联席会议是对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的总结,是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联盟当前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是三省一市合作共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活动,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发展。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表示,此次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联席会议选择在嘉兴召开,是对嘉兴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肯定。嘉兴将立足新起点,加强与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协同联动、错位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上,上海市介绍了今年以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上海市以着力抓实文旅增长、文旅民生、红色文旅和数字文旅,积极推动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业繁荣发展。并建议通过大力挖掘强大国内市场潜力、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新发展。江苏、安徽分别就今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提出考虑完善并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举措、放大展会平台推介效应、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化和旅游发展新路等建议,促进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安徽省则重点推进以下“四个一”工作,以“一条廊道、一个基地、一批展演展览、一系列会展活动”方式,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许澎回顾了今年来在庆祝建党百年、深化协作机制、强化跨区合作、加强宣传推广、强化共建共管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亮点。他指出,今年联盟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仍有一些工作推进缓慢,需加快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政策体系和创新平台的打造、居民服务文旅领域“一卡通”工作进度、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少数工作实质性启动等。他强调,要统筹安排,加快推进各任务事项;各省市强化交流,深化协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再突破;同时面向未来,提前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为加快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实现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