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山城水协奏+横店穿越游 金华文旅推介会走进温州台州

发布时间:2021-09-14 16:39

来源: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婺剧!”“双龙洞!”“明清宫苑!”“佛手!”“万佛塔!”……一个个围绕金华的提问,得到了温州、台州市民的踊跃回答。另一边,婺剧角色、影视剧中人、动漫卡通形象等纷纷走上街头,通过一场文旅巡游和两地市民零距离互动。

9月11日—12日,为进一步打响“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夯实做强金华文旅品牌优势,金华文旅深耕省内游市场,围绕金华旅游秋季产品,携山水风光、文旅特色、奖励政策等走进温州、台州,诚邀两地游客到八婺大地,览诗画山水、游影视经典。

本次推介会放在温州大西洋银泰城和台州经开万达广场进行,与两地市民面对面,为大家带去现场沉浸式的“金华一山一城一水(金华山双龙旅游风景区、婺州古城、三江六岸婺江游船)+横店影视城穿越体验游”。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金华市区推出“一山一城一水”旅游线路后,第一次走出金华去推介。来自“一山一城一水”景区和横店影视城的讲解员纷纷上台,为大家介绍金华美轮美奂的代表性景点。

推介会现场,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带来了《天女散花》《小和尚下山》等经典节目,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演员也倾情献上《无价金华》《叶问》等特色节目。而主题为“影视动漫中的金华”大巡游更是让现场气氛持续升温。浙江婺剧方阵以及横店影视城的经典演艺和热门影视剧中的江湖方阵、萌想片场方阵、宫逗大会方阵和梦外滩方阵等一起走上街头,与市民欢乐互动。

专列大巴和住宿奖励政策等,汇集精品资源推广1-2日游市场,为温州、台州游客尤其是亲子家庭提供更多选择。

金华与温州、台州两地山水相连,一脉相承,在旅游线路打造、客源相互输出、诗路文化建设等方面有着较大的交流发展空间。两个月前,“山海之城 诗画之路”2021温州·雁荡山|鹿城|洞头|乐清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金华。本次推介会,再次搭起两地文旅共谋发展的桥梁。而台州乱弹和金华婺剧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在今年6月25日,连接金华、台州两地的金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山海新通道”也将进一步推进两地旅游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这场走出去的推介会,既是针对当下提振市场信心、拉动旅游消费的积极应对,更是金华文旅人对加大市区引流,大力发展省内游,积极融入长三角的深远谋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