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演艺集团开展“观摩电影《红船》,弘扬建党精神,争做演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9 10:03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至29日期间,浙江演艺集团开展“观摩电影《红船》,弘扬建党精神,争做演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所属各支部共8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船》。

电影《红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纲,结合党史权威及最新考证研究资料,以毛泽东的思想成长为叙事主线,从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的视角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过程,彰显了“红船精神”的强大生命力,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南湖碧波,激荡理想的起点。

初心无惧风雨,出发无畏崎岖。

红船开天辟地,红日东方升起。

听听他们怎么说!

01

浙江歌舞剧院党支部党员 陈盼盼

非常荣幸,恰好在生日这一天观看电影《红船》,作为一名党员,别具意义!因为参演了歌剧《红船》,对那段历史、那些人物特别熟悉,仿佛他们的故事就在昨天。影片的最后,在南湖的画舫船头,有一段毛泽东与何叔衡的对话记忆深刻,何叔衡说,润之,我们的参会代表平均年龄是28岁;毛泽东说,现在是1921年,那我今年刚好28岁,不知再过28年中国会是什么样,再过100年中国又是什么样?

如今,我们生活在毛先生口中百年后的中国,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我们已经看到并深刻地感受着,革命先辈用生命所建造的新中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

02

浙江歌舞剧院党支部党员 刘坤

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这一刻,南湖的湖面上倒影着霞光,仿佛打开了中国的一片天。有一句话“天要亮了,中国的天亮了”,也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当时的希望,中国人民马上就要站起来了。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事业。“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而且属于现在、属于未来。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切实增强不辱使命的信心,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担当,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红船精神”迸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03

浙江歌舞剧院党支部党员 满添

很骄傲今年我们的歌剧《红船》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恰逢建党100周年,荣耀感倍增……从去年就开始排练演出的歌剧《红船》让我们对那个年代人物有了很多认知与了解,再看电影,很亲近。南陈北李马车段落在我们歌剧是经典片段,电影也有此段落。十三位党代表,两位共产国际代表,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上海的望志路,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就是这样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有志青年改变了中国,让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国走向共和,走向大国……有了这些国家的脊梁,才有了我们的今天,是他们给了我们幸福的家园和生活……

04

浙江话剧团党支部党员  冯兰婷

印象最深的是毛主席拿到陈独秀同志给他的《共产党宣言》时,兴奋得一夜未睡,拉着工人同志,对他倾吐激情与思想。我们看到了伟大领袖的思想与激情,坚定与成长。忠诚,忠于党,忠于人民,心向党,永不变。

05

浙江话剧团党支部党员 魏鹏

影片中,毛泽东说自己曾信孔孟、信佛、信孙中山,但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他,封建帝制、辛亥革命都不能彻底拯救山河破败、受尽列强欺压的旧中国。一大召开时,毛泽东已经28岁,他的中国革命之路这才走上正轨,并且花费了他生命中又一个黄金的28年,才成功建立了新中国。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共产党员,我也应当以“红船精神”自勉,珍惜光阴只争朝夕,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06

浙江话剧团党支部党员 张艳

其实我们对一大这段历史并不陌生,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从浙江话剧团的《谁主沉浮》、到浙江歌舞剧院的《红船》再到我们观看的电影《红船》。故事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又伟大的光辉创建历程,讲述了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特殊环境下是如何坚定理想排除万难创建一个伟大政党。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船精神”自勉,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07

浙江话剧团党支部党员 刘建福

浙江话剧团党支部组织我们一起观看电影《红船》,我觉得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爱党教育活动,带领我们又重温了先辈们艰辛而又坚毅的爱国意志。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像光芒万丈的灯塔,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道,应允了历史的要求,应允了民族的要求,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向所有为中华民族奋斗过的人致敬!

08

浙江话剧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 陈霞琴

南湖的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电影《红船》更是从细节上体现了寻求真理的不易,有坚守,有退却,有艰难,最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09

浙江话剧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 丰明连

值得一看!开始只是想这类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已有各种版本在荧屏上展现过,还包括话剧《谁主沉浮》也在舞台上出现过,那么电影又会如何呢?该影片开始用纪录片样式进入历史,逐渐出现一个个革命者,展现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摸索救国之道,把我们带入历史的真实感,从观赏转化为思考和对先辈们的敬仰!通过观看电影重温历史,致敬先驱!红船是一艘启蒙之船、理想之船、奋斗之船、革命之船、复兴之船!

10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党支部党员 蒋亚平

今年建党百年,集团组织我们观影《红船》重温初心使命。这次观影使我更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及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现在,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做出贡献。在中国进步的伟大进程中,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发挥文化自信的力量。

11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党支部预备党员 姜枫

当我看到尚显青涩的毛泽东为筹措参会的路费当掉了李大钊先生赠予他的金表,当我跨越时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代表汇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当我正为一大因法租界巡捕的突查中断召开而惆怅却又看到与会众人矢志不渝地坚定共产主义的道路时,我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澎湃与激动。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钦佩先贤们敢于创新、开天辟地的勇气,也欣慰他们与人民同根同生的决心!

12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姚磊

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自觉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13

浙江演艺集团党支部党员 李巧玲

电影《红船》从1840年鸦片战争引入,再切到五四运动、驱张运动、营救陈独秀、陈独秀武汉演讲、李大钊陈独秀相约建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展现了为了解救人民脱离苦海、祖国不受凌辱,中国早期知识分子不顾个人安危,找寻解救人民、振兴祖国之路,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成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开启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征程。情节熟悉,作品细致,观后使我们更加深入体会了革命先辈的建党初心,更加深入体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根脉,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无私奉献,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做贡献。

14

浙江胜利剧院党支部预备党员 莫佳菁

“红船开天辟地,铁骨百折不屈,初心无惧风雨,放眼百年终将是幸福满大地。”这首洋溢着青春旋律的《红船》电影主题曲在耳边不断响起。歌曲以激昂饱满的情感,将几代人薪火相传着的“红船精神”演绎得青春热血、荡气回肠,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礼赞!也唱出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豪情壮志!

15

浙江胜利剧院党支部党员 沈泉

在观看过程中,勾起了我对中华民族奋斗前进历史的思索,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我们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我对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战略思想的领悟也提升了许多。我明确认识到“红船精神”的真正含义,也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我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人民生活将更加安康。在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6

浙江胜利剧院党支部党员 谷婷

影片通过全新的影像风格和镜头语言,还原这段观众既熟悉又陌生的历史,使整部影片有理想、有温度、有力量,让新时代的年轻观众找到共情与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