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9 09:5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7月25日,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厅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柳河,厅计财处处长、厅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向明,厅计财处副处长王洁,浙江演艺集团党委书记王文龙等参会。

会上,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永明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委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和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和感悟收获;三是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五是下一步整改方向。

柳河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认真的、是扎实的,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达到了交流思想、改进工作的目的。浙江歌舞剧院在近期的工作中,创作了许多的优秀作品,较好地贯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一是政治敏感性强。注重把对党史的学习融入到具体的艺术创作之中,包括民族歌剧《畲山黎明》、音乐剧《一抹红》等主题教育作品非常多。二是有思想认识、有具体动作。院内各位艺术家的学习意识浓厚,在歌剧《红船》晋京展演期间,还能组织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了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柳河强调:一是要结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支部凝聚人心的作用,让院团的发展与浙江的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问题,研究如何形成相应的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丰富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式。三是要提高境界、提升能力,多研究改革、多研究市场、多研究精品,推进“一团一策”为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市场拓展开辟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四是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

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围绕检视出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反思剖析,研究制定举措,坚决抓好整改,以扎实的成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助推院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也要求各党小组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