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图书馆扎实深入开好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9 09:55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7月下旬,根据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浙江图书馆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指导监督处处长王华参加我馆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其中党委书记、馆长褚树青还列席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掌握有关情况并进行了点评。

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覆盖全员、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等重点进行检视,深入查摆差距与不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各位党员轮流发言,谈了通过党史专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获得的体会和提升,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自评,阐述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

王华处长在参加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肯定了该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效果,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图书馆是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要高举党的旗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扎实工作体现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施行,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提高公民素质。

褚树青书记指出,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查找问题和不足,关键还是要做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要求提升政治水平、业务能力、攻坚精神,以更高的水准处理好浙江图书馆的工作职责。他强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要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尤其是党史教育,研读著作原文、走访红色基地、了解历史背景,抱着谦虚、谨慎、敬畏的态度更深入推进党史教育。

此外,各支部还在组织生活会上,通过上党课、专题研讨、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交流学习,丰富了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