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交党建】迎百年华诞,歌正茂风华|中共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17:51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气势宏大的纪念活动令全国人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

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身在北京、即将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作的歌剧《红船》联合演出的浙江交响乐团临时党支部召集起了党员,第一时间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感情、铿锵有力的话语,令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感到无限自豪和憧憬。观看直播结束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带领在北京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和场合,能和各位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非常重大。在参与《红船》演出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体现。《红船》呈现了“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高光时刻,也代表了浙江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希望同志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里,在《红船》排练演出中,能够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和奋斗初心,更能够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饱满的激情演绎好《红船》,为建党百年华诞赤诚献礼。

同时,乐团的在杭党员们也集体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退休党员们则在家中观看了这场盛会。

奋斗百年路,再启新征程。回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浙江交响乐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大局工作,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懈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