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博物馆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树信仰、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17:29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6月2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浙江省博物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树信仰、践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档案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通过以物代人、以图叙事、以文传情的方式,全景展现了我们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光辉形象。观展过程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踊跃参加了现场党史知识抢答竞赛。

下午,第三支部前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参观《“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主题展》,共同追寻“真理的味道”,向红色经典致敬。主题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党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

在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过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担当使命。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