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7:5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7月22日上午,浙江美术馆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家相,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海闵列席会议指导,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朱捷,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黄辉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纬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副馆长钱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家相到会指导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化和旅游厅

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海闵到会指导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朱捷列席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黄辉列席会议


会上,陈纬总结了半年以来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检视,并提出整改方向。随后,杜群、钱骋和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畅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收获,对照学习所得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认真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副馆长钱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党员们逐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完与会党员的交流发言后,朱海闵表示,此次的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大家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谈得很真实,同志们相互间的交流也很真诚,敢于指出不足,会议氛围非常好。她指出,浙江美术馆作为浙江的重要文化服务窗口,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动作做得非常到位,希望在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细研,承担起浙美的担当和责任,努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王家相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肯定了党支部前一阶段党史教育的成果,认为活动卓有成效,很有特色,体现了“美术馆味”。他认为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各位党员准备很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不遮不掩,批评的意见也是“辣味”十足。同时,他也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在党史的学习上,要多下功夫,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有关讲话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

二、进一步做好学习和工作的有机结合,防止形式主义,努力使学习成果在实践中得到转化。

三、“三为”工作做出更大成效,在现有的服务基层活动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围绕反映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举办更加丰富的基层服务活动,创作更加生动的艺术作品。

四、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提到整改的措施,要真正落实到位,做到经常“回头看”。


 

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正在展出的“星驰潮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特展”展览。

 

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