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09:27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31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党委组织在职和离退休的党团员“观影学党史”——观看电影《扫黑 决战》,该片是国内首部以“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讲述某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最终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犯罪保护伞的虚伪面具,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观影结束,党团员同志们,都深有感触:

韩斌:扫黑除恶工作的根本在于要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

陈含笑:电影以云南孙小果事件为原型,讲述了一起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扫黑除恶就必须以“零容忍”态度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

李洁:重拳出击,狠狠的打击,严打实行全国性,不能治理一小片,丢掉一大片,不流死角,不给他们流出垛藏的机会,要一股作气,雷雷风行,紧锣秘鼓,震撼全国。

裘锦媛:之前觉得“黑社会”组织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看过电影之后,发现,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在党的关怀和正确指导下,才得以安居乐业。

骆夷婷:5月31日,我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电影《扫黑决战》,深有感触。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当前恶势力活动逐渐趋于隐蔽,游走于犯罪与违法之间,同时其组织形态、攫取利益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任何黑势力猖獗的地方必然有红伞,至少有白手套。把他们的白手套打掉,把他们的红伞打掉,黑的就不会存在了。要扫黑除恶,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把广大公务人员和警察动员起来,找到经过变化的黑社会,找到经过变化的恶势力,让他们没有藏身之处,没有活动的场所。

通过影片,广大党员意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章烈琴:整个电影的镜头质感很好,跟配乐一样,一些特殊场景的镜头色调、画质感和运镜手法,对情节的展开、人物情感的呈现都起到了很好的渲染作用。在人物的设置上,没有把人物简单的脸谱化,不管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角色,都有独立的情感线和生活背景,让人物丰满了,角色形象也就立住了。该剧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扫黑除恶的主题定位很明确,善恶是非表述也很明确,既有正面的引导也有反面的告诫。曹县长的反转是最让我震惊的,感叹演员演技的同时,更加憎恶两面人的险恶,而故事推进中腐败扫黑的现实和困难也让人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