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如潮 |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大型现代京剧《战士》常山圆满献演

发布日期:2021-06-25 17:01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献礼建党百年,传承革命精神。6月17日晚,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和中共常山县委、县人民政府联手打造,以老英雄胡兆富为原型的大型现代京剧《战士》在常山县第一中学报告厅正式上演,剧场中,诸多衢州、常山本地观众兴奋地观看了这场《战士》的常山版首演。这是京剧《战士》全国范围巡演的第103场,也是该剧首次在胡老的家乡进行演出。衢州市委副书记吴舜泽、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华、衢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琚建军,衢州市纪委副书记张永亮、常山县县委书记潘晓辉、县长张少华,以及常山县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常山县的多名优秀共产党员一起观看京剧《战士》的常山献演。胡兆富老英雄和夫人也亲临演出现场观看演出。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战士》一剧的总导演翁国生,为前来观看演出的衢州市、常山县的各级领导和观众详细介绍了这部戏的创作过程和全国、全省巡演超百场的艰辛历程,并代表全剧组向胡兆富老英雄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革命不是一次冲锋,战士一辈子都要战斗!”充满革命激情的《战士》舞台上,青年胡兆富与中年、老年胡兆富同时在历史的时空中隐现、相遇,铿锵有力的京剧唱腔、英武雄浑的舞蹈造型,很好的展现出这位老英雄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高贵品质。

“京剧《战士》生动演绎了胡老不忘初心、坚守本色的一生,让我肃然起敬。对党员干部而言,更像是聆听了一场生动党课,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发扬‘战士’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常山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曾艳婷激动的说。

“经过两年多的创作和打磨,这次我们带着《战士》回到常山,也带着我们满满的真诚和敬意,希望给常山人民带来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和情感上的感动,也为以后我们更好的展现这个英雄故事听取更多的建议、汲取更多的力量。”京剧《战士》总导演、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翁国生倾情相告。